上禮拜六跑去大賣場當一天假日工讀生,

推銷刮鬍刀,

雖然我有一年多的工作經驗,

之前也曾經在學校當過行政工讀生,

不過這還是我第一次做服務業耶! XD



其實行銷公司原本找的是我大妹,

只是她剛好星期六有事,

所以才找我幫她做第一天,

她自己再做星期日。

不過這一切都是很突然地被告知,

星期六要上班,行銷公司竟然星期五才聯絡我妹,

據我妹的說法,

可能是因為上週剛好遇上清明節,

其他工讀生都不能去,才會臨時找上她,

而且在她表示星期六有事沒辦法上班後,

還要她找看看有沒有朋友可以去的,

感覺似乎缺很大。

不過看在一天8個小時一千塊的份上,

我們兩個還是很不知死活地去了。



隔天一早,

去到大賣場安平店,

跟帶我們的督導會合後,

幾經折騰,

好不容易才帶著桌子、試用品及其他工具,

進入到量販店內部。 ="=

(沒辦法,大賣場的規定又嚴格又囉唆,

人員的臉色跟態度也都很不好,

弄了半天才終於可以進入內部,

期間督導還問我妹,她之前在別間分店打工有沒有這麼多規定,

讓我真有點傻眼,

原來督導也沒有來過這間分店。 = =||)



進到裡面,找到銷售商品的陳列位置後,

竟然連桌子都要我們自己組起來, 囧rz

而且還是一堆神奇的板子,

督導先把當天要賣的刮鬍刀資料給我,

讓我先大概看一下,

然後他研究了半天才終於幫我們把桌子組起來。 XD

(但是下班的時候我要自己一個人收..... = =||)

其實看到情形這樣一團亂,

當場好想打退堂鼓落跑,

只是想說都已經答應人家了,

只好硬著頭皮繼續留在那邊。 囧rz

最囧的是,

為什麼賣刮鬍刀要穿無袖、裙子又超短的連身賽車洋裝?!

雖然有被告知當天必須穿廠商提供的無袖的洋裝,

不過我實在沒想到裙子竟然這麼短!

我這麼胖,手臂跟大腿這麼粗,

穿這種衣服根本就是把自己的缺點都曝露出來,

再加上衣服有點削肩式,

胸部旁邊的肉肉都跑出來了!

一整個就超醜的! >"<~~~~~~~~

最慘的是那件衣服顏色很鮮豔,

穿上去超級顯眼, <囧>

害我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啊................. ○rz



以上前置作業都處理好後,

真正的挑戰後面才開始。 ( ̄▽ ̄)

當天才拿到商品資料就要能夠跟客人介紹,

而且還是我從來都沒用過,一點都不熟的商品,

這讓從來沒有做過服務業又個性內向的我真是緊張個半死。 ~"~

(OS:暗陰老師,早知道就不要自找麻煩接這種莫名奇妙的東西! orz)

東西都弄好後大家就離開了,(我妹是隔天的班)

剩我一個人在賣場裡自生自滅。 XD

講話拚命咬螺絲,

商品名字一直記不住,

整個就是慘.........., ( ̄▽ ̄)||

不過還好這間分店客人不是太多,

趁沒什麼人時趕快背介紹詞、價錢、商品特色,

到下午就有開始比較進入狀況一點了,

只是講話還是三不五時會咬一下螺絲,

(我果然不是靠嘴巴吃飯的料............ ~"~)

幸好最後還是有賣出去幾樣商品,

也有幾位客人願意當場在攤位上試刮鬍子,

不然試用品一個都送不出去,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。 = =||



站一天下來,到最後幾個小時頭都昏了,腳也好痠,

看到下班時間到了就好高興,

不過要自己一個人把那張隨便幾塊板子組合起來,

推太大力就會解體的桌子收進後面倉庫還真是件艱鉅的任務,

但是最後我還是一個人把那張組合桌弄上ㄇ字型推車,

推進倉庫後再從推車上弄下來,

然後換下那件穿在我身上很難看的洋裝後,

也忘記再回去檢查看看有沒有什麼沒收到的東西,

就興高采烈地跑回家了。 XD



幾個小時後,

我妹終於也回到家裡, (不知道跑去哪玩了?)

跟我要早上督導給我的商品資料,

我才發現我把那份東西放在賣場的倉庫忘了拿回來, 囧rz

害她氣得半死,說沒資料可以背,隔天要怎麼介紹?!

而且隔天還有行銷公司的總督導會過去看 bla bla bla.......

這時我終於漸漸恢復意識,

想起好像還有一些東西放在賣場裡,忘記收進倉庫, ^^||

然後被我妹罵到臭頭,

因為我會害她隔天被人家罵,

果然是站到昏掉,真糟糕...........。 ( ̄▽ ̄)||

於是我害她、督導跟總督導隔天都被賣場的課長罵了一頓,

我真是太對不起大家了。 >"<



經過這次經驗,

深深覺得我實在不適合當個銷售員,

看來我接下來還是乖乖找個文書工作做好了。 XD



至於那件小洋裝,

雖然督導有幫我拍幾張照片回去公司做活動紀錄,

不過我沒有跟人家要,

所以大家就不用期待真相了! XD

而且在賣場裡穿那件衣服好冷,

經過生鮮區時,別的推銷員都問我穿這樣不會冷嗎?

殊不知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~~~~!!

要不是為了一千塊,我也不想穿成那個樣子啊! >"<



事後我妹跟我說,

其實那間行銷公司她之前也沒有合作過,

而且她第一天早上去了以後也很想跑掉,

只是看那個督導人很好,如果我們跑掉他會很可憐,

所以才勉強做了第二天的。

做完以後我們兩個都覺得,

應該不會再有下次合作的機會了吧! XD

沒想到今天她又接到那間行銷公司的電話, = =||

問她四月底的假日有沒有空,

要再找她去賣衛生棉跟OLAY的一些東西, @@"

而且那個人還問她我有沒有空? O.O

ㄜ...........一切真是太神奇了...........,

我還以為我們兩個都被打入黑名單裡了勒! XD

--
聽說,
其實去賣東西之前好像要先去公司做教育訓練,
只是上次事出突然,
所以我們兩個只好被趕鴨子上架,
感覺似乎是接了個爛缺, = =||
而且推銷的時候還有客人試刮到流血,
尷尬死了! >"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endysoud 的頭像
    wendysoud

    自然之美

    wendysou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